litalitata

像我这样没用的人也可以吗

  

*不二周助乙女/梦女向 文笔渣

  

*已交往已毕业 异国恋设定

  

  

你盯着手机,一言不发,眼神空洞并流露出很深的哀伤,好像应该很痛但好像更多的是无力和麻木。“可能是这几年失败太多了吧…竟然都不会太难过了呢 真的是…没用啊”你在心里讥笑自己道。明明自打上学以来成绩一直还不错,虽算不上顶尖学霸但也算是亲戚朋友口中别人家的小孩,是能让父母在聊起子女话题时感到自豪的孩子,是老师眼中规规矩矩的好学生。

  这样的你,却在毕业这几年接受了接二连三的打击,也许是好高骛远,也许是技不如人,你的所有选择和努力最后逐一以失败告终,而这次,竟然也毫不例外的失败了,你没有抓住最后一次机会,虽然心里明白这是一条极卷的路,但仍免不了对自己失望,怨恨。自己原来并不是主人公啊,只是个连名字都不一定有的npc罢了,没有什么在最后的机会力挽狂澜的剧情的。

  

如果说在近几年的失败人生中唯一一件算得上成功的事那必然是遇到了这个好像永远在从容微笑着的男生,并且做梦似的成为了他的女友,尽管直到今天你还觉得不真切,一觉醒来得打开聊天软件看到他每天早上发来的早安问候才能确定这确实不是一段很长的梦。

  

你们是在中日交换生项目中认识的,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让你们分到一个组,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在你鼓起勇气想要告白的那天却意外的先被告白了,可这之后没多久项目便结束了,你不得不回国,两人开始了分隔两地的异国恋。

  

像往常一样,几乎每天晚上你们都会视频,聊今天遇到的趣事,聊今晚的星星,聊仙人掌是不是快开花了…这是你每天最期待,最珍惜的时间,你好喜欢和他面对面的每一秒,他的那种遇到任何事都能轻松应对的样子传递给了你太多面对生活的信心,他言语里的温柔和可爱的少年气让你觉得能被这样的温柔包裹,再大的困难和挫折也不会将自己击垮了。

  

可今天的打击实在有些触及到了你伤痕累累不堪重负的心,尽管你克制了收敛了自己的悲伤,除了不想让他为你担心难过之外,还夹杂着不想让这么没用的自己展现在他面前的复杂心情。可敏锐的他还是察觉到了你今天神色里的些许异样。

  

“优理,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一愣神,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心里一酸,但还是告诉自己必须要绷住。

“没事”,你笑笑,“可能是今天来例假了稍微有点不舒服吧”,你若有其事地解释道,“应该要早点喝红糖姜茶的,真是的又忘记了呢” 你掩饰地又笑了笑。

  

“优理,不要勉强自己,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和我说哦,我想要知道你的事情。”他微微皱起眉,认真说道。显然你幼稚的演技并没有骗过他。

你突然觉得眼睛变酸了,但还是很努力的忍住了并努力挤出笑容,“嗯” 。

  

一段许久的沉默仿佛空气的流动声都能听得见。此刻的你说不出一句话,慢慢地把头埋了下去,好让他看不见自己的脸。

  

       “……呐周助,你会觉得一直失败的人特别没用吗?”你用颤抖且小得自己都快听不见的声音问道。“我好像…和周助不太配呢…” “周助这么厉害的人,不应该有我这样没用的女朋友才对”

你深深埋着头不敢去看他现在的表情。

  一滴 两滴 好多滴泪水落在紧攥成拳头放在大腿中间的手上,鼻腔里都是酸涩的难以呼吸的味道。

  

过了一会, 柔和如风的声音突然从耳边传来,“优理没有失败哦”,你一愣,声音继续道,“拼命努力的优理在我这里从来都没有失败”,“我喜欢优理认真的样子,喜欢优理为了梦想去完成困难的目标的样子,只要是优理,不管是快乐满足的样子还是难过沮丧的样子都好可爱,我好像怎么也看不够。” 

  

你抬起泪眼看屏幕里微笑着的清秀少年,好安心啊,怎么会那么安心那么美好,你忍不住一遍遍想到。

  

“如果优理觉得自己失败了那我就陪优理一起等到她觉得自己成功的时候。”

少年用手指摸了摸屏幕,好像在擦什么东西,你反应过来他是在帮你擦眼泪,少年又开口道,“我可爱的女朋友哭了我也会难过的,我想要优理一直开心。” 他顿了顿,向下移的眼神突然流露出一点悲伤,然后自言自语似的喃喃道,“如果我能在优理身边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让优理这么不安了呢…”

  

“不是周助的问题!”你激动地说道,“周助已经是特别特别好的男朋友了,我难过的时候只要想起周助就好像获得了很多力量,周助一直是支持我更加努力的像光一样温暖的存在…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周助” 你因为不好意思而声音渐弱。

  

“呵呵呵,优理果然很可爱”眼前的少年突然笑起来,“ 好想马上去到优理身边。”说完后少年若有所思,然后神情认真地说道,“优理,下周我们见面吧。”

  

“…诶?”你大惊,“但是周助不是要工作吗?怎么会有时间来中国”

  

“本来是下个月有去中国的工作,我协调一下时间改到下周,因为实在是等不及想要见优理了”,少年从容的表情下好像蕴藏着的汹涌的浪,急切的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渴望。

  

你因为高兴过头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了,一边流泪一边笑了起来,然后用手擦了擦眼泪,开口道,“那到下个星期前即使是一秒对我来说都太长了呢。”

  

  

安静的夜还在继续,偶尔能听到树叶的沙沙声和车辆经过的声响。你躺在床上一边回忆少年的脸一边嘴角上扬,在不知不觉中入睡了,今晚久违地做了个好梦。

评论(3)

热度(78)